自业自得其乐

究极摆子,明明能产但就是只想吃的屑人,也许有一天会更一篇长文,也许就这么永远摆下去了

我管你等不等

你哪位?

你可以叫我脑补太多。

什么?

脑补太多。如果不是这样,我们根本就不会见面,也不会有这些文字了。

......行吧,但这听起来真不像是个名字。

如果你不喜欢,我还有一个比较被人熟知的名字,叫做戈多。

戈多?

不用再给你的问题添加条件了,是的,就是你所知道的那个戈多。

那好吧,很高兴遇见你,你是要去见你的两位朋友了吗?

不,我在等兔子,等它撞死在这个树桩上,我就有不劳而获的兔肉可以吃了。

兔子?等等,我想我看过这个故事。

你确实看过,就在你的小学课本上,你们还起了一个成语。

噢,我理一下,你是戈多,弗拉基米尔和埃斯特拉冈一直在等的那个戈多,然后你和守株待兔里那个被当作反面例子教育小孩的主角是同一个人。

虽然有些好笑,不过没错。

你让一个男孩带口信说让那两个人继续等你,然后自己在这里等一只兔子?

是啊,你们的寓言故事里说,我是因为看到了有一只兔子一头撞死在这个树桩上,我就下定决心要等来第二只,从此过上白捡兔子吃的废物却幸福的生活。

然后你一直没等到兔子。

确切来说是没等到自杀的兔子,我曾经看见过一只穿西装拿怀表的,说什么茶会要迟到了,后面还追了个挺漂亮的小姑娘。还有一只乍看上去很普通,但居然在和一只乌龟赛跑,最后还因为睡懒觉而输掉了。

......信息量有些大,让我缓缓。

这得归功于你自己,姑娘,谁叫你把爱尔兰戏剧,英国儿童文学,伊索寓言和中国成语故事里的兔子联系起来的。

谢谢?

没夸你,你压根就没深入地理解这些故事,你只是在找个地方发泄你的奇怪而又矫情还有点中二的想法。

......你说了算,我确实是这样的。你还打算继续等多久,考虑一下在眼巴巴等待你的那两个人吧。

我会继续等下去,尽管我很清楚我等不到那只兔子了,弗拉基米尔和埃斯特拉冈也会因此而等不到我,但是他们还会等下去。

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有些东西你注定等不到,你也许知道这个事实,也许不知道,但不论如何你都会选择等下去。

他们俩也许会来找你呢。

我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这样一来,他们主动找到的我,已经不是他们真正在等的我了。

这又是什么意思?

你瞧,我现在坐在这个树桩旁,等着兔子自己撞死在这上面,但是迄今为止,前来撞死的兔子只有我碰巧遇到的那一只。如果我自己去抓兔子,那我确实可以吃到兔肉,但是那被我抓到的兔子不是自愿死在我面前的,可我真正想等到的,是一只利用我面前这个树桩自杀的兔子。被我抓到的兔子,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兔子。

——也就是说,如果弗拉基米尔和埃斯特拉冈确实找到了你,你就是被动地与他们见面了,可是真正的你是为了等兔子而不打算与他们见面的。他们想要等待的你,是注定不可能会等来的你。一旦你来了或他们找到你了,他们就无法等待真正想等的你了。

虽然很拗口,但差不多是这么个意思。

听起来真是又有趣又悲哀,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式吗?

现状就是两全其美的,我、兔子、那两个人,我们都在做着我们真心想做的事,且对此没有怨言。

有点无法理解。

你不需要理解,你只需要做你真心想做且不会有怨言的事就可以了。要和我一起在这个树桩旁等兔子吗,或者去弗拉基米尔和埃斯特拉冈那儿陪他们聊天打发时间?

都不用了,再见吧,我要回家,我妈和她做好的咖喱饭都在家里等我。

评论

热度(4)

©自业自得其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