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业自得其乐

究极摆子,明明能产但就是只想吃的屑人,也许有一天会更一篇长文,也许就这么永远摆下去了

人们常说,多年后再重温幼时看过的作品,会收获不一样的感动。
我却不是,对龙猫的一切印象,包括电影中记住的细节、我曾幻想过的场面以及对此的感觉,全都和七年前如出一辙。
唯一的不同是七年前的我没有在观看过程中像个傻子一样地边哭边笑。
在片头曲放出来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就下来了。而直到片尾曲,当我听到那句轻快的“多多洛”时,彻底崩溃。
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在公众场合哭得这么没有形象。
至于流泪的原因,不只是因为感人的剧情和我本身的情怀。
我只是在这次电影中,终于清楚地意识到我内心深处依旧是那个脆弱却固执的死小孩,以最幼稚而不讲道理的态度抵抗着终有一天必须变得成熟的事实。

评论

热度(10)

©自业自得其乐 | Powered by LOFTER